时年

夏天会更新的
-








阿布的首席迷姐
谢谢阿多曾经的建模唧唧!
背景是怀渊写的
吃什么cp给什么cp点赞x
什么画好看给什么画点赞√
超级双标
谢谢你看到我,但我可能真的不配被你喜欢。

【AE】老夫老夫三十题



-Fine,我又更新了。
-很抱歉的是这一章完全被我跑偏写成AE了(自我反省)
-望观文愉快。
-以及,物理真让我头秃。 

(文中有强烈借鉴百年孤独......。权利永远属于马尔克斯先生,如不妥请告知。









————————————————





第十四题:年少时的情书







“我愿意成为你生命中最灿烂的那缕阳光,给予你他人无法奉献的爱意;哪怕为此我要粉身碎骨,坠入深渊。你的爱意能够填补全部遗憾,而后我将——”

“别念了,Altair!”

男人羞恼地喊着,想要抢走那人拿着的旧书信。Altair举起它,示威性地晃了晃,完美地避开胡乱挥舞的手臂,凭着过人的视力继续念着:

“——我将也倾身奉献,无论我卑微抑或高尚,我从降世之初便只为你而生。”

“Altair!!”

他真的生气了。然而Altair仍然无动于衷,甚至有点恶劣地带上笑意。

“你是我遇到的人中......等等,这是什么字?”

Altair似乎遇到了难题,他轻皱眉头,对着那一行龙飞凤舞的意大利文仔细辨认:

“最......你这写的什么,怎么这么仓促?”

“看不懂最好,”Ezio撇撇嘴,嘀咕一句,又挣扎着去够,“把它给我!”

他其实并不比Altair矮上多少,只是远不及对方多年积攒下来完全不用思考就做出动作的敏捷。Ezio放弃柔和的抢夺方式,转而抓狂地扑上去,猛地让Altair一个趔趄跌坐在沙发上。他跨坐在对方腿上,看着他皱着眉,揉着磕痛的后脑,轻松夺过那薄薄的纸张,折起后又收进胸前的口袋中。Altair睨他一眼,难得不甘心地叹了口气。

“越老越折腾。”

二导师得意洋洋地挑起唇角,伸出手迅速地在爱人额前弹了一下。Altair一怔,随即快速赶在对方收回手之前攥住了他的手腕。

“你才是不乖的那个,”他自下而上用危险的目光贯穿着他,前倾身躯,凑近Ezio眼前,“翅膀硬了?”

Ezio被他吓了一跳,险些向后仰倒,不过又被Altair眼疾手快地拽了回来。他被盯得不大自在,别开脸轻哼道:

“明明是你先擅自偷窥我的隐私......”

被控告的人不置可否地耸肩,不得不承认当Ezio的日记本摊开在桌面时,完全是一种令人心痒的诱惑。而当他向前翻去,无意中发现在他们真正紧握彼此双手的日期之前,有一旧页中压平了一张发黄的整齐折叠的书笺;他随手抽出,层层叠叠地打开,却险些被那字里行间流露的赤裸爱意囫囵淹没,叫他差点儿被最久远的回忆吞噬殆尽。

他的意大利语不算很熟练,但足够读懂个八九不离十。他仔细辨认陈旧的笔记,它们像Ezio一样工整,但也像他一样已然显而易见地开始老去,以至于遗失了它们原本的斑斓,却因此反而让人更集中于那些漂亮的花体字之下所低声絮语诉说的故事。他竟然渐渐感到血液向着耳尖涌去。

他当然知道他的恋人向来和所有的意大利男人一样直爽干脆,也不缺乏撩拨他人的能力。但他没想到的,是即使Ezio平日里是那样腻腻歪歪的性格,实际上却有更多被他隐藏在他的纸笔之下,并未显露出来。

而Altair读出那是另一种饱含悲伤的爱意,是饱含爱意的悲伤。这想法冒出来叫他自己也吓一跳,可是偏偏这样的感觉是如此清晰入骨又挥之不去。

“写得不错。”

他简单地评价道,在看见Ezio若有所动似的微微挑眉之后忍俊不禁。

“字再好看点就更好了。”

“......谁让你点评了!!”

暴躁的Ezio炸毛般地想要跳开,而被对方抢先一步搂回怀里。都是几百岁的“高龄”老人,偏要再搞这种亲密的动作,他都觉得羞耻。

“......松手。”

“你命令我?”

他侧头问道。

Ezio一时语塞。他不自然地扭了扭身子,最终还是在对方有力的手臂之间放弃了挣扎。他自暴自弃地窝在爱人怀里,不自觉地抿起嘴唇,耳尖通红。

春风拥抱山巅的积雪,让它们化作涓涓柔和的细流夹杂温热血液缓缓流淌。

“想不到你会写这种东西。”

他把脸埋进他的肩颈,闷闷地说道。

“怎么,看得不好意思了?”

Ezio促狭地问他。Altair侧过头,用一只眼睛给他一个意味不明的目光。

“......那段日子,我也很辛苦的。”

Altair没搭话。

Ezio则只是缄口不言。他的爱人绝对无法想象曾几何时,满鬓灰发的他自柔软的多雨家乡里出发,跨越千山万岭,到他只有风沙与驼铃的苦涩大漠里去,只凭他一纸密函就追随他半生。

那时的马车太慢,我只好倾尽一生。

他叹一口气,伸手轻抚爱人的后颈和干净的短发。

“很辛苦的。”

虽然不曾悔过。

Altair从此再无从得知,在他以往某一段荒唐岁月中,支持他活下去的信念,并非复仇,并非家人,并非兄弟,当然也并非如花似玉的美人们——而唯独是那段他所沉耽于苦苦追随某一人寥寥无几的踪迹时,昼夜颠倒的时光。

那时令人绝望的黑夜里,罗马温和日落之后,傍晚窗前一盏孤灯明灭闪烁;一位眉眼间仍见得年少轻狂般的激情的男人神色漠然提笔而书,那些真诚而炽热的岁月便如此被时间的墨水点点沾染,而后从笔尖淌到发黄的纸张,坠入幽暗深海,遇上层层丛丛盛开的鲜花;一如那些最漂亮而惶然的青春年华。

待至他搁笔时,却见他已是一副腰身俯下、垂垂老矣的模样。他旧日笔下的漫溢香气的书信,封封写给Altaïr Ibn -La'Ahad,却孤独沉寂地压抑在他独自一人的跋山涉水之中,直至它们被大海打湿纸角,被黄沙卷入地壳,被苦涩的风渐渐融化又缓缓腐朽都未曾寄出。

他写日记的习惯在父兄离开的那时养成。到后来却不仅仅是为了记录浑噩或是完美的生活,倒成了他自己与那人倾其所有般对话的唯一途径。等到他真正与枯骨和爱人相顾无言时,他才明白:背道而驰有时也是为了再次相遇。

那些日子和Altair每一次望向他的琥珀色的双瞳一样,让他每一次回想时都无比眷恋。

他剩下的时间太长,长到足以弥补那人长达四百年的等待;它长到足以初见时不去表达爱意,长到足以让对方慢一点爱上自己,长到足以在誓言被讲出之前先一步唇齿交融,长到足以就只是望着他便消磨了一整天的时光,长到足以将时间都遗忘。

他们都停留在了最好的年纪。

“时间还很长。”

他笑着冒出一句,转而双臂环上熟悉的肩头,在彼此轻柔的呼吸间将不安和焦虑全都埋葬,还有曾经那些颠沛流离、苦不堪言的岁月。

从此他不再需要风雨兼程,只任凭自己解下武器,流连于冷冽也温柔的避风港之间。









—————————————————



写在文章后面的话:首先谢谢你看完。
那么这一篇其实背景是因为我越写越跑偏所以硬生生地改成了:其实已经有九百岁高龄的大导师和五百岁的二导师跨越时空的恋爱故事。
我写文果然还是这么矫情......以后会学习简洁的文风!
最近翻了翻以前收到的评论,所以
今天也超级快乐!









评论(12)

热度(7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