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年

夏天会更新的
-








阿布的首席迷姐
谢谢阿多曾经的建模唧唧!
背景是怀渊写的
吃什么cp给什么cp点赞x
什么画好看给什么画点赞√
超级双标
谢谢你看到我,但我可能真的不配被你喜欢。

【AE】老夫老夫三十题


-我,愧疚地,半年之后才勉强填上一个坑.....


-一个小小的复健,希望下次可以更早见到你们。感觉是无脑恋爱换头日记......不过,说实话我还蛮喜欢的!(?)图一乐图一乐


-OOC不可避免,我会尽力减少阅读不适感


-题目就这样叭,也不是很重要,cp标签以后还是只打AE好了,但是精神上感觉还是像互攻,我个人感觉是这样的!很久才写完这篇,一开始是因为蜂蜜蛋糕所以想到的......结果一下子塞了很多东西,比较冗长,可能会有点乏味吧......不过确实没什么自信就是了。


-如果严重洁癖请不要继续!


-希望你看得高兴!








—————————————————




第十九题:无事之秋










他将门落锁,转过身便闻到一阵来势凶猛的香气。


Ezio从开放式厨房的墙后探出头来,也不讲话,只神秘兮兮地冲他一笑。等Altair挂好大衣洗完手来到餐桌旁,香气的来源便在顷刻间彻底明朗:一份金黄的、精致的、膨松的蜂蜜蛋糕。


这对于Ezio的手艺来说实在是过分地不可思议,所以Altair坐下之后首先问道:


“你今天回家了?”


Ezio边脱下隔热手套边回答他说没有,来到跟前又问他为什么这么想。Altair拿起叉子戳了戳蛋糕,在其上留下四个小坑,又看着它慢慢恢复原来的形状。


“看起来可不像是你的作品。”


“真是毫不留情......不过的确不是我做的。Claudia今天来过了,顺手捎来母亲的礼物,”他看见Altair挖了一角放进嘴里,于是迫不及待地问他,“味道怎样?”


Altair抬起头,认真地回答道:


“好吃。”


Ezio坐在桌子另一边,笑着看他狼吞虎咽。他把那杯温水向他跟前推了推。


“慢点,好好嚼。”


“中午这个点才下班,很饿。”


Altair咽下蛋糕喝完一口水,这才说道。Ezio又笑了起来,眼角弯得很好看。他托着脸,胳膊拄在杏色的桌布上,弄皱了一小截蕾丝的花边。


当时Altair一直坚持不买带蕾丝的桌布,因为觉得清洗起来很麻烦。但Ezio以“坐垫也很朴素窗帘也很朴素床单也很朴素所有布艺制品全部都很朴素所以要在什么地方补偿一下”这样的理由驳回了他的意见,最终还是挑了一个花边不那么繁复、机洗也不会扯坏的款式。虽然细节上清洗确实有点麻烦,不过由于工作原因他们在家吃饭的次数实在屈指可数,Altair也就不再费神担心这个问题,放任这一圈小小的蕾丝有些突兀地存在于他们朴素的坐垫、窗帘和床单之中。


桌面上有一瓶放久了的巧克力酱,没有开封,没人想起来要扔掉。不过也没人注意它有没有过期,好像它在那里只是个习惯上的装饰品。旁边有个不深的碗,经常半满地装着颜色柔润的橄榄油。Ezio拿了一块干面包在碗里蘸了蘸,几下吃完,又在唇边舔尽手指上淋漓晶亮的油滴。


Altair始终不能适应这种吃法,意大利人却总是吃得津津有味。他几乎每次都被后者怂恿,小心地尝试,但每一次都没办法接受那如在节日时狂欢的人流般向他涌来的油香。这一次也是一样,而他找不到合适的形容,只能皱着眉评价道:


“的确很独特......但恐怕我还是算了。”


“你也偶尔试点新鲜的东西嘛。”


尽管每次Ezio都这么说,最后他还是会张开嘴巴把对方手上剩下的另一半面包一口吃掉,然后像对自己的手指做的那样将他指尖上的油也全部舔净。


“你好像吃不腻这种东西。”


Altair边喝水边看他,如是发表看法。Ezio则是摆出一副十分幸福的表情,虽然Altair觉得其中顶多一分是假。


“只有傻瓜才会拒绝如此美味的食物......”


那傻瓜还在你眼前呢。正自我陶醉的人的头上不出意外地挨了一下,他倒尚且自知理亏,只是咧着嘴憨笑。Altair埋头挖一口蛋糕塞进嘴巴,下定决心不再管他。然而此时屋子里偏偏暖和得可以将糖块融化成浆,糯软纯粹如最初的冬日那人不经意间投来的目光。他在这暖意之中放松下来,思绪和神情同样飘忽不定,更没有注意那束斜插在洗净的果酱罐里,只剩下花梗的千日草。


“母亲的手艺很棒吧?”Ezio出其不意地挑起话题,而Altair仍在游离的意识做出了肯定的回答。Ezio兴奋地接着说道,“下个双休我要回家去和她请教一下。”


Altair回过神,脸上的表情不知道是在怀疑他学做糕点的想法,还是他能不能有“下一个双休”。


“我是认真地想要学做蛋糕,下个双休也是组织答应好的。别用那种眼神看我。”


Ezio不高兴地交叉手臂。两个人愣愣彼此对视了一会儿,最后还是Altair先反应过来自己实在没有将美味的食物搁置一旁去跟一个脱线的笨蛋互瞪的必要,随即连个手势都懒得打就低头吃掉了叉子上的最后一口蛋糕。Ezio几乎在同一时刻惊叫起来。


“Altair!!你全都吃光了?!”


Altair并没有被他这一嗓子吓到,反而看起来很是接受了他之前的建议,正慢条斯理地仔细地悠闲地咀嚼着;而Ezio在一旁就像忘记搁进冰箱的生菜叶一样蔫了下去,看起来悲惨极了。过了一会儿他突然开口道:


“这周末陪我回家吧。”


“为什么突然说这个?”


“因为你吃掉了我的那份蛋糕。”


Altair甚至懒得问这颗生菜回家和吃掉蛋糕到底有没有两便士的关系,就一口回绝了他。


“周末很忙,不去。”


看起来Ezio还想反驳什么。但Altair没给他机会,迅速抄了一块面包塞进他嘴里;后者粗糙地嚼了两下咽了下去,刚想说话却又有一杯水递到唇边,不由分说地灌进他的嘴巴。Ezio差点儿呛到,又没机会讲话,只能一个劲儿用眼睛恶狠狠地瞪他。奈何Altair眼神杀人的技巧就和他的暗杀技巧同样高超,对Ezio这种低阶攻击根本是完全免疫,人就安安稳稳地坐在那里,平静超然、无动于衷。


“慢点,好好嚼。”


“咳咳、咳,你想弄死我就直说,我会想办法自我解决的,”Ezio没好气地夺过对方手上那杯水,“死在你手上太痛苦了。”


“多谢夸奖,我对我的拷问技术还是很有信心的。”


Ezio白了他一眼,连喝了几口水才止住咳嗽。他瞧着Altair收拾餐桌,后者依次收走了盘子、叉子、干面包篮,然后把桌子上的油碗也拿去了厨房,又只留下那一瓶孤零零的巧克力酱。Ezio忽然想不太起他们到底是什么时候把它买回了家,又为什么一口都没有吃过它。


“不过,Altair,”他唤着在厨房的人的名字,直到那人坐回自己对面,“为什么我每次让你和我一起回家你好像都很不情愿的样子?”


“我有吗?”


Altair避开了他的视线。


“你在怕我父亲吗?还是说你不擅长应付Pietro和Claudia?我会让他们乖乖待在边上的......”


“不,我想完全不是这个问题......”


Altair当然不是怕他父亲,Giovanni是一个通情达理的人,有着与生俱来的绅士风度;也不是Maria总是装作不经意间问他们什么时候举办婚礼使他不敢经常造访;当然更不会是因为Claudia总是希望他再多停留几天,或是Petruccio一脸期待地等着他从怀里掏出从阿卡或者大马士革带回的羽毛;就算Fedrico由于想保护自己的弟弟而假装严肃对他少有笑意,但见识过比这更可怕的弟控的Altair也绝不会因此而常常在Auditore的家门口却步。Ezio的眼神开始变得奇怪。


“不是我不想陪你回家,别擅自揣测......”


Altair拗不过他,真正的原因实际上有点丢人,可眼看着这么小的事情即将演变成威胁家庭关系的重大问题,他再不想承认也得和他实话实说了。


“......只是他们讲话太快了。你也是,每次回家你的语速就会被同化,我的意大利语还没有好到那种地步......你想笑就笑,不要憋着,太难看了。”


Ezio很久之后才抬起头来,咳了两声之后正色道:


“我有笑吗?不,亲爱的,我没有在嘲笑你的意思,可是你每次在家里都表现得那么恰到好处,我还以为,噗,你全部都听得懂......噢天呐你是怎么做到那种情况下还能保持一脸平静的?”


Altair不想回答。Ezio忍着笑试图说服他。


“拜托,我会让他们讲慢一点的。哦,而且,你不是也想去找父亲借一些拉丁原文的文献吗?”


“可不可以请你......”


“才不要,你要借就自己去拿。”


Altair拧着眉看了他一眼,堪称郁闷地双手交叉拄着自己的下巴。良久,他终于说道:


“那些文献再等一周也没有什么事,至少给我一点准备时间——”


他边说边起身想要结束话题,却不想被对面的人先一步倾身靠近按住肩膀,冷不丁落了一个吻在自己的嘴唇上。这一吻浅如锡耶纳某个耀眼的午后飘下的一滴雨,还未落地便消散无踪,不禁使人质疑起它曾几何时折射过的阳光。


“要一起去吗?”


他听见他这样问道。在餐桌正对的墙上,留了缝隙的窗户被偶然经过的风推开大半,桂皮和没药的味道在刹那融入清冷的空气,混着香橙不清不楚的尾香。Altair转过头,带着一点水光的指尖抵住前额,手掌遮在一旁,挡住那道不加遮掩的视线。


“......或许我确实应该尽早借到那些资料了。”













————————————————




-以下是没有营养的碎碎念:就,最近心情大起大落很严重......并不是不开心,不用在意。说实话最近一直处于虽然心情不错但总在自卑的状态......一直在劝阿布不要自卑,可是我自己也是这样,周围的人都太优秀了。上次考口语也很糟。不知道有没有人有比较好的找到自信的办法哇!很想问一问,帮自己和朋友走出这种很困扰的心情......


-不过有一点很高兴,真的很高兴,第一次直接给三次元刚认识的朋友发了自己写的黄文(等)被夸奖说写得很色!真的非常开心......我超喜欢幸福永在那篇pwp!(打广告?


-谢谢你看到这里!









评论(27)

热度(9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